【宅配】蔥媽媽 安心吃美食專賣店《爆汁玉米豬肉餡餅 手工蔥抓餅系列》


【宅配】蔥媽媽 安心吃美食專賣店《爆汁玉米豬肉餡餅 手工蔥抓餅系列》

蔥媽媽餡餅實際照

蔥媽媽產品包裝
接連來了兩個強大的颱風把高雄人搞得人仰馬翻的, (聽說下禮拜又要再來一個,希望不要再給高雄帶來災情啊) 颱風天要幹什麼? 當然就是要宅在家清冰箱吃冷凍食品啦! 沒想到我藏在冰箱內的蔥媽媽系列產品剛剛好就在颱風天派上用場, 所以就算外頭狂風暴雨沒辦法出門覓食,我還是可以待在家裡吃得飽嘟嘟的。



有沒有覺得蔥媽媽產品外包裝上那瞇瞇眼笑開懷的logo圖案很可愛又有親切感? 當我一收到蔥媽媽宅配產品看到這張笑臉時,就覺得心中湧上一股暖意呢!
為什麼會蔥媽媽會叫『蔥媽媽』呢? 因為『蔥』是家家戶戶每個媽媽必備的材料,雖然很平凡又普通, 但在烹調料理時少了蔥又會讓人覺得很麻煩, 『蔥』在有在煮食的家庭其重要性就如同媽媽守護者家庭; 而『蔥媽媽』另一個涵意,則希望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們能夠聰明又萬能, 可以用最少的時間準備好溫飽的一餐,照顧好家庭, 所以【蔥媽媽等於一位平凡又聰明的媽媽】。 另外蔥媽媽秉持著追求安心、美味、健康的原則來製作每一個商品, 從原料到產地都是一步一步的親自查訪, 不但確認生產及製造過程的每一步驟,也定期送到SGS抽驗, 對每個產品都是經過長期試吃或試用、再加上不斷的修正調整, 達到最適合的狀態,才會推出到市場上。
《以上資料來自於蔥媽媽官網》

蔥媽媽的冷凍包裝食品有許多種項目,除了我這次試吃的蔥抓餅及餡餅外, 還有各種口味的『爆汁水餃』、各種義大利麵、好幾種養生湯品鍋物、水果果乾等, 我這次試吃的產品有三種手工蔥抓餅及爆汁玉米豬肉餡餅, 蔥媽媽產品的單一售價價格都稍微比較高一些, 不過都有各種產品綜合搭配的優惠方案(會便宜很多), 再加上現在還有滿兩千元抵三百元的優惠活動, 所以我這邊就不列出各項產品的單一價格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點入蔥媽媽官網查看。
蔥媽媽陽光蔥抓餅外包裝袋

 《蔥媽媽-陽光蔥抓餅》
蔥媽媽小提醒

蔥媽媽還貼心提醒:蔥抓餅一定要冰冷凍哦!
蔥媽媽製造日期和有效日期

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都印製在產品外包裝上。

產品外包裝背面
產品外包裝背面
蔥媽媽加熱方式

包裝後方有產品成份、重量、保存方式、營養標示等。
蔥媽媽蔥抓餅實際包裝


也有貼心附上加熱方式哦!

蔥媽媽蔥抓餅實際包裝

一包蔥抓餅重量約700克,內有五片裝, 蔥媽媽的蔥抓餅真的還頗有份量的, 跟我在外面大賣場買的五片裝蔥抓餅拿起來的重量明顯不同, 感覺比較真材實料些。
蔥媽媽蔥抓餅實際包裝

每一片蔥抓餅都是用兩張紙隔開來,所以餅皮不會互相沾黏在一起, 然後有沒有看到? 這個還沒下鍋的蔥抓餅真的是有非常多的蔥藏在餅皮裡邊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冷凍包裝的蔥抓餅會放那麼多蔥在裡面的, 我一般在超市賣場買的不管是蔥抓餅蔥油餅還是蔥什麼餅, 都是蔥少少的有時候還吃不太出來蔥味道, 所以看到蔥媽媽的蔥抓餅有放那麼多蔥,真的是讓我有點小驚嚇。
蔥媽媽蔥抓餅煮法
因為我家廚房的光線比較暗,拍照不好看, 所以料理過程我就直接上蔥媽媽官網抓圖啦! 要加熱蔥抓餅真的非常非常簡單, 首先你只要準備好一支平底鍋就好,不用準備油哦! 沒錯,煎這個蔥抓餅不用放油啦,超級方便的! 步驟一:先將平底鍋放在瓦斯爐上,開中火讓鍋子稍微預熱。 步驟二:將一片蔥媽媽蔥抓餅放入平底鍋內直接乾煎。 步驟三:等待蔥媽媽蔥抓餅餅皮稍微彭起來後,就可以翻面啦! 步驟四:接著可以視情況將蔥媽媽蔥抓餅翻面數次,讓兩面煎至金黃色。 步驟五:蔥媽媽蔥抓餅兩面煎至金黃色後,這時可以拿兩支夾子或筷子, (我是左手拿夾子、右手拿鏟子) 將蔥抓餅由外圍往內推鬆,讓餅皮形成美麗的皺摺,接著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蔥媽媽陽光蔥抓餅

鏘鏘鏘鏘!這蔥抓餅有沒有煎得十分美麗呢? 而且蔥花看起來還是一樣多呢,根本跟外面小餐館賣得沒有兩樣。
蔥媽媽陽光蔥抓餅
蔥媽媽陽光蔥抓餅


蔥媽媽拔絲蔥抓餅
剛煎好熱騰騰的蔥抓餅外層好酥脆、內層有好多層次感並帶有嚼勁, 再加上清爽的蔥香氣、白胡椒粉的辛香氣, 以及不會過鹹或過淡的剛剛好調味, 讓人忍不住會一直伸手過去一塊塊剝著吃呢。
蔥媽媽九層塔抓餅
蔥媽媽產品外包裝背面


《蔥媽媽-九層塔抓餅》 
蔥媽媽九層塔抓餅

蔥媽媽九層塔抓餅
蔥媽媽九層塔抓餅

我是個超愛九層塔的人,在煎這個九層塔抓餅時, 就已經被加熱時散發出來的濃濃九層塔香氣給迷到口水直流了, 剛煎好的蔥媽媽九層塔抓餅也可以看得出來,九層塔放的量不少呢! 因為九層塔放的量滿多的關係, 所以這抓餅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九層塔它濃郁又特殊的香氣,很是迷人。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外包裝袋

蔥媽媽產品外包裝背面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
蔥媽媽菠菜蔥抓餅

煎好的菠菜蔥抓餅呈現很漂亮的淡綠色色澤, 入口時是蔥香和著淡淡的菠菜香氣一起呈現出來, 我覺得這口味也是很耐吃。
蔥媽媽蔥抓餅夾起士蛋
蔥媽媽蔥抓餅夾起士蛋

《蔥抓餅夾起司蛋》 
 步驟一:先將煎好的任一口味蔥抓餅餅皮放在盤子上。 
 步驟二:將蛋打散後倒入平底鍋內煎成蛋皮狀,待蛋皮八分熟時放入兩片起司片。 
 步驟三:將剛剛煎好的蔥抓餅餅皮放在起司片及蛋皮上。 
 步驟四:將蔥抓餅餅皮翻面,接著將餅皮捲捲捲起來,起鍋後切段。
蔥媽媽蔥抓餅包苜蓿芽沙拉
蔥媽媽蔥抓餅包苜蓿芽沙拉

 《蔥抓餅包苜蓿芽沙拉》 若想吃清爽一些順便補充些纖維質, 也可以在煎好的蔥抓餅裡面包入一些自己喜愛的生菜後捲起來,也是很不錯的。 我這邊包入的有苜蓿芽、生紅蘿蔔絲、生洋蔥絲,再加上一些沙拉醬。
  
蔥媽媽平底鍋煎抓餅
 這邊稍微實圖示範一下怎麼煎蔥抓餅,一開始直接放入即可。
  
蔥媽媽平底鍋煎抓餅
 像這樣煎到略呈現金黃色色澤時,就可以用工具將蔥抓餅餅皮弄鬆囉! 但是若是蔥抓餅裡面要包其它餡料,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直接起鍋就好。
  
蔥媽媽蔥抓餅包三層肉包芭樂
蔥媽媽蔥抓餅包三層肉包芭樂

前面兩道我都忘了拍製作過程,這裡突然想到就來拍一下啦! 這是『滷三層肉佐新鮮芭樂花生醬九層塔捲』(我自己發明的頗好笑名字), 先在煎好的九層塔餅皮上抹上適量的顆粒花生醬, 接著放上自己滷的三層肉及切片芭樂,最後一樣捲起來就好囉!
蔥媽媽蔥抓餅包三層肉包芭樂
蔥媽媽蔥抓餅包三層肉包芭樂
蔥媽媽蔥抓餅包三層肉包芭樂

《滷三層肉佐新鮮芭樂花生醬九層塔捲》 這個超好吃的! 不過若是不敢吃肥肉的朋友,也可以用瘦肉代替三層肉。

蔥媽媽玉米餡餅外包裝袋
《蔥媽媽-爆汁玉米豬肉餡餅》
蔥媽媽玉米餡餅正面包裝

產品成份、營養標示等印在產品包裝正面上。 
蔥媽媽玉米餡餅背面包裝

包裝袋後方有許多蔥媽媽產品的加熱方式, 不過我們只要看其中的『煎餡餅』步驟就好啦!
蔥媽媽玉米餡餅背面包裝

蔥媽媽的爆汁餡餅和一般我常吃到的餡餅大小不同, 一個個個頭都很迷你,差不多是小籠湯包的大小,很是可愛。
蔥媽媽餡餅實際樣子

那麼就開始來煎蔥媽媽爆汁玉米豬肉餡餅囉! 步驟一:先在平底鍋內放入少許油, 接著放入爆汁餡餅後開中火先稍微乾煎一下下。 步驟二:加入約半碗水,接著蓋上鍋蓋採用蒸煎的方式煎爆汁餡餅。 步驟三:打開鍋蓋後讓平底鍋內的水份蒸發, 繼續乾煎爆汁餡餅等待兩面呈現金黃色後即可起鍋盛盤。
蔥媽媽平底鍋煎餡餅

這邊有從蔥媽媽官網下載的詳細煎餡餅步驟圖,更為詳細。
蔥媽媽平底鍋煎餡餅
蔥媽媽平底鍋煎餡餅
蔥媽媽平底鍋煎餡餅

剛煎好的爆汁玉米豬肉餡餅是不是也是很漂亮呢?
餡餅實際照片
餡餅實際照片

趁熱品嚐,發現這爆汁玉米豬肉餡餅真的會爆汁呢! 所以一定要小口小口吃(切莫不要一整口塞,會燙到舌頭), 才不會讓餡餅內滿滿的湯汁燙到嘴唇舌頭啦。 默默的覺得這爆汁餡餅好好吃哦, 外層煎得酥酥脆脆的,內餡則是飽滿又多汁, 有著玉米的香甜、高麗菜的爽脆、 口感細緻的豬絞肉再加上少許的蔥末點香, 很難想像我自己在家就可以煎出那麼好吃的餡餅,實在是好感動。 (明明就是蔥媽媽的功勞) 而且我很喜歡這個頭小巧可愛的豬肉餡餅,想吃幾個就煎幾個, 不會像一般傳統的豬肉餡餅都那麼大一個, 有時候會覺得吃一個不夠、吃兩個又太膩,很難拿捏剛剛好份量。
蔥媽媽玉米餡餅實拍圖
蔥媽媽玉米餡餅實拍圖

因為這爆汁玉米豬肉餡餅實在太好吃,所以吃完一盤後又立刻煎一盤來吃。 這次在起鍋前撒下些黑芝麻點綴, 有黑芝麻加持讓這豬肉餡餅看起來更美味了呢!
蔥媽媽餡餅實際照片
蔥媽媽餡餅實際照片
蔥媽媽餡餅實際照片

看起來是不是超像外面賣的生煎包? 

 蔥媽媽 04-8875-4149 彰化縣北斗鎮斗中路648巷78號 
 官網:https://www.twoec.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oec
出自高高的花攝日記:https://goo.gl/C5HU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

Instagram